Ori.h

Be the love you never received.__Rune Lazuli

🌙
-偶爾寫字,想到什麼就說。
-原來是在貼吧寫龔水,有興趣歡迎去看看,日後會慢慢搬文到這裡 :)

669_難得吐槽

(注意!下有大量吐槽)



說實在,缺水略久導致我對本集期待度很高

結果…一言難盡,也可能是我吹毛求疵


對比645,本集龔燁人設正常;而阿水則持續崩壞

我最為不滿,編劇把阿水智商一再降低

熊若水好歹也打滾職場多少年,爬到副總監之位,想出這種爛點子,你真的是那個任職過市場部、carry全尋寶圖的Mary姐嗎?

阿水情商稍低、為人衝動、重情重義,我理解她期望男友多少公私不分地坦護自己(非貶意,相信阿水的觀念中確實如此,因為換她她肯定會無懼大龍生為龔燁辯護),也能理解後來她想為阿龔掩飾(即使沒有根叔出餿主意),但用這種不智的方法,倒不如別掩飾…

編劇們,真的沒必要為了突顯龔燁的才智而刻意把阿水寫成戀愛腦雙商低

阿龔有多聰明我知道,阿水沒那麼蠢我也是肯定的

求放過熊若水這個孩子~

她在我心中是那個和公司太子爺戀愛中都不曾想過讓他徇私幫忙的女生 <參考ep123、131>

即使她港女、即使她熱戀中,也請勿用這些理由合理編劇醜化她的行為


本集的熊若水已經不是港女,她直接進化成小學生(後面會說到)

接龍集團這麼一所大公司,也成功轉型成接龍小學

設定一條公司新規矩沒問題,用一種幼稚到家的點名方式去執行,保安部化身成班主任,多可笑(並非贊成上班時間擅離職守)

大龍生教訓阿水的方式,在初戀cafe(注意,其實這不是公司飯堂)公開處刑式羞辱她,讓她反省,真的讓我有種在學校犯錯然後被罰站示眾的感覺

至於這方法現實否?合理否?我已經不再深究,畢竟這是開心速遞的世界,大抵什麼都可以發生


不過大龍生有一句真的說出要點,這也是我全劇是心痛阿水的一刻

「你做這麼多,根本是多餘的。」

這句話很直插要害,但也是大實話

可惜是編劇沒讓阿水好好思考這句話

阿水還是繼續執著阿龔撐唔撐佢(最後還直接不信任龔燁會為她求情),然而我覺得問題根源已經跟撐不撐沒什麼關係了

她該是時候意識到她和龔燁價值觀/本質上的差異,

她不能老是這樣一廂情願,龔燁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她的多此一舉(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種真實很虐啊!!!!! 要是真這樣演出來也比現在好)

她更不應該持著這種「我這樣對你好,你一定要用同樣方式對我好」的想法,這不是情感綁架嗎?(還三觀不正地扯到殺人也要包庇(黑人問號)編劇真的知道自己在用什麼比喻嗎…?)

對一個人好有各種方式,沒有無條件撐你,不等於沒有無條件愛你

龔燁公私分明並沒有錯,雖然他沒有如同David般包庇阿水,但他選擇了和她一起承擔(明明不關他事,他也道歉說了沒事先確認計劃書他也有疏忽)

而且本來就是阿水有錯在先,為了做蛋糕敷衍交出計劃書實在太過份(這點看文字預告時我已經想吐槽。阿龔嘴刁就花錢買個好吃的啊,阿水真的很像中學生談戀愛)

在成年人的世界裡,真的不能像個小學生般,跟誰好就無條件撐他或要求他無條件撐你(突然想起初中的我和小姊妹們,幼稚得讓我受不了自己,所以這種情況出現在三十幾歲的成年人身上,我更受不了),

阿水的喋喋不休沒完沒了怨婦式自怨自艾,還上演用「我不玩了」般的態度打算去倫敦進修,

編劇,你成功把熊若水寫瘋了,談個戀愛就化身集各種缺點於一身的恐怖港女女友(不是不允許有缺點,但真的沒必要如此極端),龔燁就弄得像個受盡委屈的小媳婦般,廿四孝超完美男友不是這樣當的(好懷念麻雀王那集,阿龔知道阿水有問題敢為她好而直接教訓),現在這些都看得我頭皮發麻


又如同645,再次插入意圖搞笑的誇張ff(幻想),對於這種奇怪超出常理的幻想我無力吐槽。明明其他線採用這種手法我不覺得有什麼,來到龔水主線卻覺得特別突兀(可能是我個人問題)


(本集優點當然有,只是缺點蓋過了它,所以我先集中吐槽,對,這不是觀後感,這是一篇吐槽文)


最近幾集龔水主線都把兩人的相處問題攤開(其實都是很好的題材,現實中戀愛也肯定有很多類似磨擦)

可是劇情並沒讓兩人徹底把矛盾解決(可能怕解決了沒其他梗能寫),每次都是治標不治本,強行用愛發電包容一切(因為愛她我不怕與鹹魚菜乾同居、因為愛她我旅行每頓吃飯團都可以只要別隔夜就行、因為愛她我決定聽她話按她的方式去愛她,偷竊殺人一起扛當對亡命鴛鴦吧)

縱使兩人成功和好,但下一集問題照樣出現

如果編劇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那我閉嘴,只是目前沒感覺到是

求打臉,希望在把人設徹底寫歪前看到



看了兩次半這集熬夜寫下這篇吐槽,純個人主觀感受,內容雜亂,語氣可能有點不好。

歡迎討論。

评论(11)
热度(14)

© Ori.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