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h

Be the love you never received.__Rune Lazuli

🌙
-偶爾寫字,想到什麼就說。
-原來是在貼吧寫龔水,有興趣歡迎去看看,日後會慢慢搬文到這裡 :)

【龚烨视角】天使栖处

暑初明舊號沒了(;д;) 快去fol回她新號吧!!歡迎回來啊(ฅ´ω`ฅ)


暑初明2.0:

【写在前面】


       故事发生在376集与377集之间,大概是龚烨借住熊家的第二个晚上。


       首篇先用【粤语】完篇的文章!第二部分是【简体普通话】版。可以按需要选择一篇来看!


       因为本人虽懂粤语,但不常用粤语文字,可能有用错字的地方。欢迎指正呀!ooc或不合理的地方也依旧欢迎指正!


       为了写这篇文,还一不小心把整个熊家的平面图画了出来,但是因为太难看就先不放出来了,以后有机会再把修正版po出来吧。


       祝阅读愉快!


【登场人物】龚烨 熊若水 熊树根 金城安


【粤语繁体版】


  手指在文件夾之間的插空計數。 “四…六…八…九。呼,終於睇嗮!”


  龔燁一掌拍在文件堆表面,長長咁舒咗啖气。攞起手錶一睇,已經1點半了。


  “今日啲效率都幾高下。”夜貓龔燁揸慣“夜車”,往日基本2、3點先至上床瞓覺,1點半還算早。


  他从鉄制花園椅上站起來伸個懶腰,見到月光斜斜地穿過樓房的縫隙,映在天臺屋的側面。


  夜麻麻,有點頸渴。


  


  龔燁躡手躡腳地走下樓梯。木板弯曲發出微弱的吱呀聲。


  樓下靜愔愔。從天臺屋下來首先到達的是陽臺,空間不算很大。左後方是廁所,更遠處是晾衣架,連埋廁所外走道的空間,參差不齊地挂著熊家人的衣服。擔高頭就見到媽呢空條熒光黃連衣裙。黑暗中都咁燦眼。


  樓梯腳斜對著廚房的一個入口,進入之後,冰箱就在右手邊,隨手打開。


  嗯。。。。Tree Gun啲油鹽醬醋,冰鮮魚同豬腸。呢碟豆腐擺咗幾耐了?要記住食飯陣時掂都唔好掂。。。。。。呃,連啤酒都冇?


  龔燁習慣在家裡儲存各種洋酒,尤其是威士忌,擺滿整個架。在剛剛搬入的service apartment里,行李尚未整理完,但系酒就早已經備齊。


  龔燁本來冇期望熊家有什麼好酒,借住人哋屋企亦不方便隨便攞啲好嘢來飲,但系冇酒可嘆的確好掃興。


  他將視線移到冰箱門的架子上。話唔定有其他飲品?喔,有汽水。


  龔燁盯著汽水罐想:深更半夜,飲呢种嘢好似唔系幾健康。。。。


  他思考了一會兒,還是拿了一罐,輕輕合上冰箱門。


  


  鋁罐的冰涼感讓人更加清醒。他見廚房另一個門敞開,可以望見臥室門,就退到陽臺,小心翼翼地拉開拉環。


  啪!呼——哧。。。。。


  龔燁耐心等待氣體爆出,聽著氣泡上湧又下落,再逐漸恢復平靜的聲音。


  前日初到熊家,龔燁已經連灌兩瓶這樣同款的汽水。“好耐冇飲過,咁凍嘅汽水”,其實系一半真一半假的托词。係就系好耐冇飲,但唔係指凍冰冰,嘅汽水,而系指汽水本身。


  中學之後就再冇人陪我飲過了。為咗埋到D有錢人堆,過去不断逼著自己学会品尝紅酒洋酒的味道,口味都縱壞嗮。汽水普普通通,但系碳酸係喉嚨度涌過、滑落嘅感覺,又真係清爽暢快。
        龔燁啊龔燁,察實系因為媽昵空攞俾你,先至飲得咁開心啊。
  龔燁抿了幾啖汽水,攞住汽水罐隨意踱步到廚房的窗口边。室內很靜,他才意識到,廚房連接走廊的門忘記關上。可能是根叔半夜上廁所的時候不記得掩上了。雖然列提頓道鄰里和睦,治安很好,入室盜竊的案件少有發生,但小心點唔會錯嘅。


  龔燁小心踮腳移動,穿過廚房,在洗手池邊放下汽水,伸手去關門。他有點不放心,於是向室內張望了一下。


  左前方就是熊家的飯廳,長桌收拾得乾乾淨淨。陽臺門沒異樣。All clear.


  客廳在左手邊,但是沒光,再加上龔燁的深度近視,讓他儘管戴著眼鏡,也難以在黑暗里看清廳遠處的事物。走入去睇睇唔會花太多时間嘅。於是龔燁輕手輕腳遛進門,快速打量了一下四四方方的主活動空間。All clear.


  龔燁滿意的轉身,折返回到走廊。這一次他又留意到,三間臥室居中的臥室門,似乎開了一條罅。


  “近視睇唔清啊,我要唔要行過去確認呢?但萬一入邊嘅人醒咗,誤會我圖謀不軌,咁又點算?”


  “我又冇做壞事,使乜驚啊?”


  龔燁靠近房門,終於分辨出,門真的沒閂實。他的手以極其緩慢的移動速度,一點一點地靠近門把,一點一點地握緊。沒發出多餘的聲響。


  這個房間,門边似乎是一張書桌,祇有檯燈文具同一疊書。書桌旁邊就是床。安仔間房?


  龔燁慢慢拉想要合上房門,同時視線向旁邊掃過去。空間似乎唔細,咦?房入邊仲有張床?咁咪就系!?


  另一張床上瞓著的人背對龔燁,被子冚得歪歪斜斜,似乎因為床長度不足,被逼蜷著身體入睡。隱約可見披散的長髮。


  理智和好奇心在龔燁的大腦裡天人交戰,手卻已經微微使力,又將門縫推開一點。但球型門把使用年月長了,有些鬆動,手上加力讓手把滑動,撞在固定在門上的金屬套殼上。


  “咔嗒。”


  遠處那張床上的人忽然坐起,迅速扭頭。龔燁慌忙縮手,將身影藏在門背後。他擰頭看准廚房門的位置,三步夾兩步就冲過去,反手掩上門,伸手抄起汽水,一邊把罐子貼到唇邊喝一口,一邊急急忙忙沖上樓梯。


  臉上有點發熱。龔燁將汽水罐貼在臉上,拉開花園椅跌落其上,有點發懵。


  “死梗喇,我我我。。。。睇到媽呢空嘅訓覺樣。”


  他撓頭不知如何是好,側耳廳著樓下的動靜,又似乎沒人要沖上來。


  “希望佢冇睇到我,免至搞餐大誤會,解釋起來就麻煩喇。”


  “果然太夜就唔好飲汽水。”


  “唔飲完會唔會惹埋D蚂蚁出来?”龔燁打了個冷戰。


  第二朝,7點半。


  有人有氣無力地拍天臺屋的門。


  龔燁在桌子上摸索到眼鏡,戴上爬起來開門。


  安仔一臉死氣的站在門口,倚著門框説:“阿龔早晨。。。。(一個哈欠)呵,二姨叫我嗌你起身返工。”


  “佢嗌我?但系依家仲好早喔?”


  “二姨話,唔好俾人撞見你同佢一起返到公司,所以要你早D走。。。。(又一個哈欠)呵,唔講了,瞓返先。晨早流流又唔洗上課,咁早叫我做乜啊。。。。阿龔你快D落去喇,公公同二姨已經煮咗早餐。”


  


  龔燁梳洗完,穿好西裝下樓。


  走進飯廳前,聽到熊若水說:“阿爸你下次上廁所,動靜唔好咁大喇!”


  “早晨啊Tree Gun!早晨啊媽呢空!”


  根叔見龔燁來到,立刻笑容滿面:“啊阿龔早晨。啊哈哈其實你唔洗咁早起嘅。我都同二妹講咗,叫佢唔好咁早催人起身,畢竟系客來嘅嘛,幾唔禮貌。”


  “阿爸,依家系我啊,要陪佢啊,起得咁早啊!冇禮貌都應該系佢啦,累得我要起咁早起身催佢上班哼。”


  “冇關係啦Tree Gun.我以前都習慣早D返工。快D投入工作,效率先高吖嘛。”


  “阿爸,人哋習慣咗喇,嗮乜同佢客氣。你啊,唔好叫我阿爸作Tree Gun,依家同你好熟啊?要我禮貌,都要你尊重D先。”


  龔燁笑得燦爛,背手彎腰,將臉湊近對方:“好喇,見係你先俾面嘅。Sorry啊根叔,我唔嗌嗰個英文名啦。”


  “冇事冇事,Tree Gun個名我好中意。”


  “嗱,你阿爸都唔介意,再客氣就浪費根叔嘅好意喇啦。”


  


  熊若水嬲爆爆地擰開頭,盤起雙手問龔燁:“費事同你拗呢件事。我問你,你琴晚系咪係冰箱到,攞咗罐汽水去飲啊?”


  龔燁笑容收斂,但依然不動聲色地回答:“系呀?仲乜?要我還錢啊?”


  “咁你有冇入過廳,或者聽到乜怪聲?”


  “冇啊,入客廳嘅門系閂埋嘅,邊睇得到啊?”


  “睇?我系話‘聽’喔?”


  “一個意思喳,我冇留意廳嗰到有乜異常。”


  “估你冇咁大膽嘅了,敢擅自靠近我哋嘅房間。阿爸你真系吓嚫我喇,仲以為有賊要偷偷入我房。我都話后來系睇見你件睡衣咯。”


  根叔有些尷尬:“我真嘅冇印象咯。可能系見到你房門冇關,想幫你合上啦。”


  “算啦算啦,阿爸你都只系關心我同紅衫魚喳。至於你,嗱嗱臨食完包好同我走啊。我要遲你半粒鈡再走嘅!”


  “遵命!熊大人!”


  睇來,因為琴晚著嘅根叔嘅睡衣,讓媽呢空認錯咗人,執翻條命。


  sorry喇媽呢空,琴晚吓咗你一跳。龔燁在心裡默默想著。下次要睇,一定要系名正言順嘅。



【普通话简体版】


  手指在文件夹之间插空计数。“四。。。六。。。八。。。九。呼,终于看完!”


  龚烨一掌拍在文件堆表面,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拿起手表一看,已经1点半


  “今天的效率还挺高。”夜猫龚烨习惯了“开夜车”,往日基本2、3点才上床睡觉,1点半还尚早。


  他从铁制花园椅上站起来伸个懒腰,见到月光斜斜地穿过楼房的缝隙,映在天台屋的侧面。


  夜深了,有点口渴。


  


  龚烨蹑手蹑脚地走下楼梯。木板弯曲发出微弱的吱呀声。


  楼下静悄悄。从天台屋下来首先到达的是阳台,空间不算很大。左后方是厕所,更远处是晾衣架,联通厕所外走道的空间里,参差不齐地挂着熊家人的衣服。抬头就能看到妈呢空的荧光黄连衣裙。黑暗中都那么耀眼。


  


  楼梯脚斜对着厨房的一个入口,进入之后,冰箱就在右手边,随手打开。


  嗯。。。。Tree Gun的油盐酱醋,冰鲜鱼和猪肠。这碟豆腐放了多久了?要记住吃饭的时候碰都不要碰。。。。。。嗯,连啤酒都没有啊?


  龚烨习惯在家里屯各种洋酒,尤其是威士忌,摆满了整个架子。在刚刚搬入的服务式公寓里,行李还没有整理完,但酒早已备齐。


  龚烨本来没有期望熊家有什么好酒,借住在别人家里也不方便随便拿好东西来喝,但是没酒可享受还是很扫兴。


  他将视线转移移到冰箱门的架子上。说不定有其他饮品?哦,有汽水。


  龚烨盯着汽水罐想:深更半夜,喝这种东西好像不是很健康。。。。


  他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拿了一罐,轻轻合上冰箱门。


  


  铝罐的冰凉感让人愈发清醒。他见厨房另一个门敞开,可以望见卧室门,就退到阳台,小心翼翼地拉开拉环。


  啪!呼——哧。。。。


  龚烨耐心等待气体爆出,听着气泡上涌又下落,再逐渐恢复平静的声音。


  前天初到熊家,龚烨已经连续喝掉两瓶这样的同款汽水。“好久没喝过,那么冰凉的汽水了”,其实是一半真一半假的托词。是就是很久没喝了,但不是指冻冰冰,的汽水,而是指汽水本身。


  中学之后再没有人陪我喝过了。为了打入有钱人的圈子,过去不断逼迫自己学会品尝红酒洋酒的味道,口味都养刁了。汽水普普通通的,但碳酸在喉咙涌过、滑下的感觉,又真的挺清爽畅快。
        龚烨啊龚烨,实际上是妈昵空拿给你,才喝得那么开心啊。


  
  龚烨抿了几口汽水,拿着汽水罐随意踱步到厨房的窗口边。室内很静,他才意识到,厨房连接走廊的门忘记关上了。可能是根叔半夜上厕所的时候不记得掩上。虽然列提顿道邻里和睦,治安良好,入室盗窃的案件少有发生,但小心一点总不会错的。


  龚烨小心踮脚移动,穿过厨房,在洗手池边放下汽水,伸手去关门。他有点不放心,于是向室内张望了一下。


  


  左前方是熊家的饭厅,长桌收拾得干干净净。阳台门无异样。All clear.


  客厅在左手边,但是没光,再加上龚烨的深度近视,让他尽管带着眼镜,也难以在黑暗里看清远处的食物。走进去看看不会花太多时间的。于是龚烨轻手轻脚溜进门,快速打量了一下四四方方的主活动空间。All clear.


  龚烨满意地转身,折返回到走廊。这一次他又留意到,三间卧室居中的卧室门,似乎开了一条缝。


  “近视看不清啊,我要不要过去确认呢?但万一里面的人醒了,误会我图谋不轨,那又怎么办?”


  “我又没有做坏事,为何要担心?”


  龚烨靠近房门,终于分辨出,门真的没有关牢。他的手以极其缓慢的移动速度,一点一点地靠近门把手,一点一点地握紧。没发出多余的声响。


  这个房间,门边似乎是一张书桌,只有台灯、文具和一叠书。书桌旁就是床。安仔的房间?


  龚烨慢慢拉想要合上房门,同时视线向旁边扫过去。空间似乎不小呀,咦?房里面还有一张床?那不就是!?


  另一张床上睡着的人背对着龚烨,被子盖得歪歪斜斜,似乎因为床的长度不足,被逼蜷缩着身体入睡。隐约可见披散的长发。


  理智和好奇心在龚烨的大脑里天人交战,手却已经微微使力,又将门缝推开一点。但球型门把手因为使用年月较长的原因,有些松动,手上加力让手把滑动,撞在固定在门上的金属套壳上。


  “咔嗒。”


  远处那张床上的人忽然坐起,迅速扭头。龚烨慌忙缩手,将身影藏在门背后。他扭头看准厨房门的位置,三步作两步就冲过去,反手掩上门,伸手抄起汽水,一边把罐子贴到唇边喝了一口,一边急急忙忙冲上楼梯。


  


  脸上有点发热。龚烨将汽水罐贴在脸上,拉开花园椅跌落其上,有点发懵。


  “死定了,我我我。。。。看到妈呢空的睡相。”


  他挠头不知如何是好,侧耳听着楼下的动静,又似乎没人要冲上来兴师问罪。


  “希望她没有看到我,免得弄出大误会,解释来就麻烦了。”


  “果然太晚就不要喝汽水。”


  “不喝完会不会把蚂蚁都引出来?”龚烨打了一个冷战。


  


  第二天,7点半。


  有人有气无力地拍着天台屋的门。


  龚烨在桌子上摸索到眼睛,戴上爬起来开门。


  安仔一脸死气地站在门口,倚着门框说:“阿龚早上好。。。。(一个哈欠)呵,二姨叫我喊你起床上班。”


  “她叫我?但是现在还挺早啊?”


  “二姨说,不要给别人撞见你们两个一起回到公司,所以要你早点离开。。。。(又一个哈欠)呵,不说了,先回去睡了。大清早又不用上课,那么早叫我起来干什么。。。。阿龚你快点下去吧,公公和二姨已经煮了早餐。”


  


  龚烨梳洗完,穿上西装下楼。


  走进饭厅前,听到熊若水说:“阿爸你下次上厕所,动静不要那么大啦!”


  “早啊Tree Gun!早啊妈呢空!”


  根叔见龚烨来到,立刻笑容满面:“啊阿龚早啊。啊哈哈其实你不用起得那么早。我都和二妹讲了,叫她不要那么早催你起床,毕竟是客人,多没礼貌啊。”


  “阿爸,现在是我啊,要陪他啊,起得那么早啊!没礼貌也都应该是他啦,连累我要那么早起床催他上班。”


  “没关系啦Tree Gun。我以前都习惯早点上班。快点投入工作,效率才高嘛。”


  “阿爸,人家都习惯啦,干嘛要和他客气。你啊,不要叫我阿爸叫作Tree Gun,现在和你很熟啊?要我礼貌,也要你先尊重一点。”


  龚烨笑得灿烂,背手弯腰,将脸凑近对方:“好吧,看是你才给面子。Sorry啊根叔,我不叫那个英文名了。”


  “没事没事,Tree Gun这个名字我很喜欢。”


  “你看,你阿爸都不介意,再客气就浪费根叔的好意啦。”


  


  熊若水气鼓鼓地拧头,盘起双手问龚烨:“懒得和你争论这件事。我问你,昨晚你是不是在冰箱里,拿了一罐汽水去喝?”


  龚烨笑容收敛,但依然不动声色地回答:“是呀?怎么了?要我还钱?”


  “那你有没有进入过客厅,或者听到什么怪声?”


  “没有啊!进客厅的门是关上的,怎么看得到。”


  “看?我说的是‘听’啊?”


  “一个意思啦,我没留意到客厅里有什么异常。”


  “猜到你没那么大胆了,敢擅自靠近我们的房间。阿爸你真的吓死我了,还以为有小偷要偷偷进我房间。我都说后来看到了你的睡衣啦。”


  根叔有些尴尬:“我真的没印象了。可能是见到你的房门没关,想帮你合上。”


  “算啦算啦,阿爸你也只是关心我和红杉鱼。至于你,快点吃完早餐给我走!我要比你迟半个小时出门!”


  “遵命!熊大人!”


  看来,因为昨晚穿了根叔的睡衣,让妈呢空认错人,逃过一劫。


  sorry啊妈呢空,昨晚吓了你一跳。龚烨在心里默默想着。下次要看,一定要名正言顺的。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i.h | Powered by LOFTER